close

P1000466.JPG  

打這篇文章之前,已經整理好心情要自己不再難過
在天國的小喇叭才不會又歪著頭不懂我的眼睛為什麼又濕濕的

2009/5 我決定手養我的第一隻虎皮鸚鵡,牠就是小喇叭

雖然從小家裡也養虎皮鸚鵡,不過說真的小時候對文鳥比較偏心,
至於虎皮鸚鵡我沒有什麼用心在注意牠們

直到我養了小喇叭,牠是我手養的第一隻鸚鵡

之前也特別為了小喇叭寫過一篇文章
兩年的時間,小喇叭選擇在前天早上默默的離開我了…
原本還以為牠會一直陪著我到我嫁出去那天

牠是一隻特別貪吃的鳥,
幾乎看到牠不是在吃就是在睡…
而我的小喇就是死於腸胃疾病

大概前一陣子我發現小喇叭的屁股常常會卡便便,
所以我會特別抓到浴室幫牠洗屁股…
後來感覺上情況沒有改善,
但是看牠還是那麼有精神的樣子,
原本真的沒多想什麼的…

那天早上我看到了熟悉的羽毛花色躺在鳥籠底,
抓出來時,小喇的身體開始在發涼僵硬,
牠的眼睛怎麼樣都不閉下來,
表情有點痛苦…
我知道牠還沒完全走,
眼淚還是忍不住嘩啦嘩啦掉下來,
可是這次,摸一摸小喇叭的頭,
打從心裡感謝牠陪我的這兩年時間…

從一出生決定就是牠那刻開始,
餵牠長大、看著牠換羽、照鏡子、撒嬌…
然後又生了一群小鳥…

每個禮拜我會特別為牠準備牠愛吃的青江菜
一直到最近感覺到牠生病,
每天每天都會檢查牠肚子的狀況…

只是,小喇走的很突然…

有時候還是感覺牠還在…
可是我知道那個會愛輕輕咬人家鼻子的小喇叭
已經到天國當小天使了

當初作鳥月曆的用意,
我希望牠們離開我的時候…
可以透過圖像記錄下牠們最美的一刻

我想,我會常常透過這些照片想想牠吧…

謝謝妳小喇叭...
帶給我很多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