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14.JPG   


今天早上爬不起來,

外面天氣好冷,感覺睡覺特別好睡,

吃完早餐一如往常的到樓上去看看那些鳥孩子們~

 

今天少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一個看到我會撒嬌,摸牠吱吱吱的沙啞的叫著~

牠是小喇叭生下的殘缺小孩~

我給牠取了一個名字叫  殘殘~

殘殘從出生就畸型,當牠還是小baby 的時候我摸一摸牠的骨骼,

就知道牠天生沒辦法飛,彎曲的雙腳也讓牠沒辦法正常站,

只能一輩子爬行...

我會把牠捧在手上讓牠體驗飛的感覺,

也特別幫牠買了一個小籠子,讓牠困難的行動更方便,

怕牠睡不好, 也特別準備了一個小窩,


一個月前發現殘殘得了嚴重的疥癬,腳跟鼻子的地方不斷的長出像石灰的瘜肉

上網爬文後,得知是虎皮鸚鵡容易感染的疾病,

直到最近發現牠的指甲已經過長,鼻孔也快被疥癬賭塞住...

原本還在想要帶牠去看醫生的...


殘殘很勇敢, 即使牠先天殘缺, 但卻活的很快樂,

牠喜歡跟人撒嬌, 當Q比牠們出來玩時,

牠小小的眼睛都在注意Q比那些頑皮的鸚鵡在做些什麼~

有時候被欺負也會不甘示弱的咬回去,


最近天氣太冷的關係, 昨天晚上明明還好好的牠,

今天早上選擇默默的離開了...

殘殘死在我買給牠的小鳥窩。

攤開一邊的翅膀, 樣子好像原本還試圖爬出窩裡.

雖然還是有些不太習慣牠的離開...

今天愛情鳥鸚鵡群出來玩的時候,

我站在殘殘的小籠子旁叫著牠的名字,

很想再聽聽牠沙啞的撒嬌叫聲,

可是摸著牠已經冰冷僵硬的身體,

還有怎麼叫也不會再打開的眼睛,

殘殘真的已經走了...

到現在我還沒有埋葬牠,外面這麼冷,又下著雨...

總覺得牠躺在濕冷的泥土裡一定不太好受...



可憐的殘殘, 希望你下輩子轉世不要再這麼痛苦...

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 要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