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98.JPG   

小豆花準備要出來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只能讓牠們乖乖的待在籠子裡,
可是每天都悶在裡面這些愛情鳥怎麼可能不抗議?!

所以每到了假日一大早,我會把牠們全部放出來放風...

DSC04999.JPG  

牠一直在想真的可以出去嗎? 其實我希望你趕快出來呀! 這樣我才能好好把你們的籠子清一清!髒成什麼樣子!

 

通常我會趁他們出來玩的時候,好好的藉著機會把牠們籠子裡的便便清乾淨
然後偶爾會檢查一下鳥窩裡有沒有又藏了什麼垃圾,雖然說我去動鳥窩的機會不多拉
照片右邊的彩虹顏色像毛線球的東西,其實是大眼魚送給我的金鋼鸚鵡指套
原本是我拿來與這些鸚鵡互動的時候玩的
後來發現牠們根本就愛牠,於是自然變成了牠們的玩具,進而變成了一團毛球


DSC06070.JPG  

鸚鵡大哥跟小豆花是我常常拍攝的對象,因為這兩隻鳥特別會看鏡頭,應該是個性比較敏銳一點
說是敏銳拉,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當牠們看到我拿相機的時候可以處變不驚的站在那不飛走……

 

DSC06075.JPG

因為相機功能有限加上每隻鳥的個性不同,所以我站在很遠的地方拍牠們全部被阿棨哥吸引走的樣子
(還好阿棨哥也不常來看部落格,不然左下角那一小塊應該會被他碎唸。)

 

遠遠的看過去,鳥媽媽的毛已經很嚴重了,還記得去年冬天替牠戴羞羞圈結果卡在籠子底盤窒息那次,
就覺得還是就讓牠順其自然吧,愛情鳥的憂鬱症真的很不好治療,也不知道是不是母鳥都特別容易這樣
該買的都買了,該噴的也都噴了,搞到現在連漂亮的小黃也拔了很嚴重的一大塊,唉~ 孩子你們真的要保重啊!


DSC06097.JPG 
這是這兩隻小傢伙難得出來放風的合照,是我一對算驕傲卻又遺憾的黃金跟紫羅蘭。

小黃跟小藍我覺得一天大概有70%的時間都在窩裡吧,牠們因為是從鳥店買回來的,
所以極度的膽小怕人,雖然小黃漸漸的在接納我了,不過還是會用那種眼神看我,
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配種的小嘗試,當初我看小黃一隻很孤單,於是去帶了小藍回家
老闆給告訴我,同樣都是愛情鳥,不同顏色當然也可以"配種",

是滴~ 的確是能夠配種,但是受孕成功的機會很低~
所以愛情鳥想要順利配種,有幾個簡單的條件:

1.  如果牠是黃色,請順理成章的給牠黃色的伴
2.  女生的年紀請比男生,因為愛情鳥母的比較強勢一點,如果男生壓不過女生就不用想生了
3.  雖然長得好像很像,可是記得牡丹配牡丹、小鸚配小鸚
4.  紅面鸚鵡就配紅面,像樓上照片紅面配白面就是錯的


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知道了沒有抓去換?
因為我一直覺得,從鳥店帶回這隻鳥就代表與牠們有緣份
所以即使發現鳥店帶回的鳥生病了或是身上有小殘缺,
或是像小藍這種買錯了的狀況,
我還是會選擇照顧牠們,雖然我還是很希望像之前一樣有鸚鵡小寶寶,

不過說不定哪天發生奇蹟忽然間就聽到牠們生了也說不定!

但是如果有心要繁殖的話,還是好好的配種拉!
千萬不要像我這麼貪心,天真的以為黃金配紫蘿蘭可以不斷的生出一批跟爸媽一樣不便宜的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r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